北落雁

暂时搁笔

Fly!To Utopia 01

很久之前的脑洞,直到今天才正式动笔。说来惭愧,我真的是个鸽子精…

这是一个发生在20世纪的属于女孩们的故事,也是她们的黄金时代、由爱与恨编织的现实。除了Dover和红色(也许?)以外其他的感情线都不明显,暧昧又纯真。

文笔稀烂,但我会尽可能为您呈现完整的故事。如果接受的话请看下去吧。无论如何,感谢阅读。







放轻松,艾米莉。你可以的……


艾米莉把手背贴在脸上,然后再转向手心,试图把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连同热度一起放出来。她穿着一件白色的长纱裙,堪堪露出了圆润的肩头,透着可爱的粉嫩。特意积蓄的长发披散下来,盖住了乳沟,在锃亮的灯光下像是流淌的星星。精致的小腿暴露在空气中,小巧的趾头蜷缩起来,缝隙里堆起湿润的深棕色泥土,更增添了几分自然之美。


她扮演的是一个可怜的姑娘,饱经爱而不得之苦,终于在绝望中拥抱死亡。最后一幕既是整部电影的结尾亦是全剧的升华,因此尤为重要。这也是艾米莉如此紧张的原因。作为好莱坞的新星,纵使上次的荧幕形象备受好评,也仍然有许多质疑的声音。说她“只是刚好接到契合的角色”的大有人在,甚至接到了不少同类型(你知道——阳光少女什么的)剧本的邀约。她可不想缩窄自己的戏路子,更不想被贴上刻板的标签,于是委托本田樱和玛格丽特接下这个与她本人截然相反的女主角。

在此之前艾米莉依靠玛格丽特的讲解找到了灵感,一路顺畅地演了下来,但今天却怎么也没有感觉。这样迷离、惆怅又凄美的风格难得地难住了女英雄,尽管让可怜的助理、本田小姐为她讲解了一晚“哀伤”的日本文学,也没有起到丝毫作用,反倒是收获了两对黑眼圈,上妆时被狠批了一顿。直到现在她才想起罗莎,那个百老汇巨星,演戏的好手。哦…她真该请教她的,哪怕被嘲笑也好,总比拖延整个剧组的进度要好多了!唉,来个人救救我吧!


“准备好了,快去吧。”


本田樱仔细地用纸巾把她鼻尖的汗珠拭掉,然后轻声鼓励。现在已经是箭在弦上了。艾米莉认命地叹息了一声,把双手搭在小腹上,十指交叉,作出端庄的姿态。

呃……接下来躺进棺材。艾米莉有些头皮发麻,里面铺着的鲜花散发出浓郁的香气,不仅不能安慰她,反而令人更加难受了。花瓣划过她的脸颊,像是有谁的指尖点了一下。她把头发顺好,让它们安静地与玫瑰交织在一起。等导演做了个“OK”的手势,艾米莉就闭上眼,调动每一个细胞表现出温柔。


失去了视觉,听觉就变得敏锐起来。主演们的哭声在艾米莉耳边放大,伴随着吸鼻涕和隐约的几个单词,实在是不怎么好听。为什么不能消停一点?艾米莉差点没蹦起来,她掀起眼皮,悄悄给自己留了一条缝,然后惊讶地发现上方的光线开始消失,最后什么也看不见了。好吧,也许是导演的即兴安排。艾米莉怕被发现,于是又紧紧闭上了眼睛。可惜等了好一阵都不见人打开,耳边也变得一片寂静。艾米莉屈起手指敲了敲盖顶,没有回应。

不会把她忘了吧?!艾米莉强迫自己镇定下来。想想看,也许是个恶作剧?她又用叩了几下,仍然没有人声。紧接着棺材抖动几下,带着她向下滑去。艾米莉懵了一瞬,很快醒悟过来,她惊慌失措地拍打着木板,试图把它推开,但显然这都是徒劳无功。嗡鸣过后响起不知从何而来的低语,艾米莉想找到源头,但那就像360度无死角环绕音一样,并且和她一起向下。她很快放弃了,因为这根本就不是英语,对于艾米莉来说即使听清楚也没有用处。


“Dors paisiblement, mon amour, mon monde……”


嗯…法语?她胡思乱想着,然后莫名联想到了弗朗索瓦丝。

弗朗索瓦丝——好家伙,自从她和玛格丽特成年以后,就再也没吃过弗朗索瓦丝做的美食了(除开为数不多的几次“家庭聚会”)。哪怕她每天下午按时去她家报道,也会被弗朗索瓦丝拒绝,更多情况下是她根本不在家。也许是在画廊、购物中心或是别的什么地方,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弗朗索瓦丝会去百老汇,风雨无阻地做罗莎.柯克兰的忠实观众。然后她们一起回家,就到了弗朗索瓦丝的创作时间。这大概是独属于两位女士的情趣,但艾米莉对此丝毫没有兴趣,因为它毁了她的晚餐时间。

天知道弗朗索瓦丝怎么会把这个习惯坚持这么多年的,爱慕她的人能从纽约排到莫斯科,在收留罗莎之前她本人也有数不清的情人,但她没有和任何一个人交往,而是选择陪罗莎玩幼稚的“恋爱游戏”。尤其是在得知自己的“姐姐”要变成“后妈”的时候,艾米莉发誓她这辈子都不会像这样谈一场恋爱。女英雄喜欢冒险,而不是傻乎乎的爱情。


突然颠簸了一下,接着艾米莉听见沉进水里的咕噜声。她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,已经完全没有心思去吐槽是怎样听见水声的了。谁会光明正大地谋杀她呢?一想到明日头条可能变成“巨星艾米莉.琼斯遇害身亡”,她就沮丧得不得了。这样的结局一点也不戏剧性——不能反抗,只能听之任之。不知道罗莎会不会留几滴眼泪?她会后悔前几天和她吵了一架吗?玛格丽特会照顾好自己的,希望弗朗索瓦丝能给她准备一些牛角面包——再见了,好莱坞!

大明星决定自己给短暂的人生划一个完美的句号,她大声呼喊,用上娇柔做作的语气:“不要想我,亲爱的家人们!再见了!”




“……艾米莉?”


脸上传来冰凉的触感,一下把她的意识拉了回来。艾米莉茫然地睁开眼,把目光聚焦在玛格丽特脸上。她眨了眨眼,难以置信地摸了摸玛格丽特,又摸摸自己的额头,艰难地问:“怎么回事?”

“你睡着了。”玛格丽特关切地递给她一个眼神,然后把她扶起来,“拍得很不错,你的戏份顺利完成。去休息吧。”艾米莉显然还没搞清楚状况,她任由玛格丽特为自己披上外套,跟着人走出房间。如果这不是天堂,那也太丢脸了!她紧张兮兮地凑近玛格丽特,问:“我刚才说了什么吗?”“没有。”玛格丽特的肩轻微耸动几下,努力憋着笑回答。“我命令你马上忘掉!”艾米莉看着她,发出了严正批评。

……

今晚艾米莉没有什么安排,本田樱叮嘱几句就回去补觉了。刚做过噩梦的艾米莉打算去旧宅缓缓心情,玛格丽特也不得不和她随行。两人到了附近,艾米莉却突兀地停下。她们蹲在路灯边,就像小时候做的那样。玛格丽特从怀里掏出两个有些压扁了的饭团,还带着温热的余温。她小心地把其中一个递给艾米莉,另一个用双手紧握着。


“这是本田小姐给我们的。”


玛格丽特咬住饭团的上端,把糯米包在口腔里,像只松鼠一样鼓着腮帮子。艾米莉囫囵吞下,然后点点头。她饿坏了,没有晚餐,也不能吃零食,再加上每日必备的运动,艾米莉都快被逼疯了。也许她不适合好莱坞,就连弗朗索瓦丝也这么评价过。她的眼光一向准确,但这不能阻止艾米莉。如果非要深究原因,大概是她想要打败罗莎,她想让她看看那一套老规矩有多么迂腐。英国人总是固步自封且自以为是,已经到了无可救药的地步。

她和玛格丽特在十岁那年被弗朗索瓦丝带走,彼时弗朗索瓦丝还是个年轻姑娘,就已经继承了波若弗瓦家的财产。她混迹于上流社会,同时热衷于艺术,音乐、绘画样样精通,连艾米莉都要怀疑她是否生来就是主角。艾米莉记得她甚至被一位名导演——她的前辈亲自邀请,矜贵的女人却拒绝登上荧幕。上帝一定格外青睐于她,因为弗朗索瓦丝是世间美的结合。她深色的发盘旋起来,调皮地落在颈后。丰满的胸脯和纤细的腰肢令人嫉妒。那双眼睛又是那么多情,只消一个对视就能让人爱上她,那张红唇连女士都忍不住想要吻上去,更何况男士们呢?这样看来罗莎迷上她也是意料之中的事。


在旧宅的最角落有一间秘密基地,除了罗莎以外,谁也不准进去。想到罗莎戏谑的目光她就来气,在小时候她们就不对付,长大后更甚。玛格丽特似乎察觉到她的情绪波动,温柔地拍拍她的背,然后把饭团递了过去。艾米莉也不拒绝,乐呵呵地吃个精光。她托着腮打量玛格丽特,那张朝夕相处的脸被灯光晕染得模糊起来。后者有些害羞地扭过脸,声音细若蚊呐:“我的脸上有什么东西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艾米莉莫名有些伤感,她伸出手给了姐姐一个拥抱,尽管她自己也没有明白这样做的动机,但艾米莉还是好受了一点。玛格丽特被吓了一跳,忧心是她入戏太深,但还是安静地让她抱着自己

对于自己的妹妹,玛格丽特并不算是百分百地了解。她们一个内敛,一个活泼,除了外表以外几乎没有相似处,但玛格丽特愿意相信她……哪怕她们并没有血缘关系。艾米莉叹了一声,不知为何她认为平静的日子就快要过去,于是更加贪恋温暖。就这么抱了一会,玛格丽特才想起她们原本的目的,但艾米莉的激情来得快去得也快,她沿着马路慢腾腾往家的方向走。


“不去了?”


“嗯。”


玛格丽特想说些什么,但脑海里的话到了嘴边全都变成了无意义的音节。她又一次埋怨自己笨拙的口舌,细细斟酌词句。过于羞涩的性格导致她不善于表达,只能通过纸笔描述思想,这也造就了她超凡的写作能力。一直到了岔路口玛格丽特才下定决心,坚定而温柔地握住艾米莉的双手:“我爱你,我们都很爱你,艾米莉。所有事都会过去的,好吗?别再为此而烦恼了。我……我永远支持你。”


艾米莉无力地勾起嘴角,不乏感激:“我也爱你,梅格。我只是——我只是做了个噩梦,睡一觉就好了。”她俏皮地眨眨眼,把玛格丽特送到楼下,目送她离开。


“我们永远不会分开,对吗?”


“是的,我们,我们四个。纽约的每一个人,都会拥有美好的结局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