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落雁

暂时搁笔

暗巷.上

注意:黑三角。这篇主要是金钱组互动。



在阿尔弗雷德眼里王耀的守时观念已经到了固执的地步,所以他越发觉得今天不对劲,而最好的证据就是放着王耀名牌的位置上空无一人。

他脑海里闪过伊万和王耀并肩行走的场景,不知为何心中居然升起一种后院起火的危机感——虽然这火一直燃得很旺,或者说他才是王耀“后宫”里的一员,但阿尔弗雷德选择性地无视了这个事实,怀着满心愤慨定下了飞往北京的机票。



等阿尔弗雷德到达王耀的私人公寓时,已经是北京时间十二点了,按惯例来看王耀早就该开始办公了,可他现在不仅没有出现,甚至连他的电话和讯息也不作回应。伊万可没有这么大的本事,除了王耀的弟弟妹妹以外没有人能让他放下公务。即使知道王耀不会出什么意外,阿尔弗雷德也难免有些担心,他狠命地拍打着门,活像雪姨再世,可惜王耀没有搭理他,对阿尔弗的表演视而不见。

就在他思考要不要直接翻墙进去的时候,门终于被打开了。还没等到阿尔弗雷德高兴,现实就给了他一巴掌——开门的是个盘着丸子头的黑发女人,身材高挑,脸却有点婴儿肥,她穿着一件墨绿色带水袖的旧版军装,上面写着“中/国”两个大字。阿尔弗雷德迅速在脑中过了一遍王家人的模样,没有一个是她这样的。


女人随意地靠在门框上,拦住他想要进去的动作,面带不善:“阿尔弗雷德,没想到你还有做拆迁的天赋。”

显然这是毫不掩饰的贬义。阿尔弗雷德表情一僵,虽然他没有表现出不满,但内心已经是狂风海啸。别说是他,换作任何人被一个陌生的家伙这么“夸”一句也不会有好脸色,可偏偏阿尔弗雷德不能发作,因为王耀从来不愿意留他或者是伊万过夜。让他破例的人只有伊利亚,一想到这个女人的地位可能追上他,阿尔弗雷德就开始头疼。他尽力用平稳的语气说话,结果又一次被嘲笑。


“行了,阿尔弗。你不知道你的脸有多好看。”


阿尔弗雷德只觉得青筋暴起。不得不承认她很好看,但这跟她很欠揍没有什么冲突。他再一次细细地打量她,忽然福至心灵,明白了什么。


“王耀,你在开什么玩笑?”


“我像是开玩笑的样子吗?”


王耀对他翻了个白眼,然后又恢复了一直以来平静的模样,可阿尔弗雷德总觉得她有些遗憾,大概是不能在捉弄他的缘故,不过事实上他也更喜欢鲜活一点的王耀……如果嘴没有这么毒就更好了。阿尔弗雷德正准备享受这个Big Surprise,猛地想起一件事,他警惕地远离几步,问道:“王耀,这个症状不会传染吧?”


“阿尔弗雷德,你说的都是什么蠢话?”


“你为什么会变成这样?”


“我怎么知道?”


阿尔弗雷德刨根问底的态度让王耀感到头疼,她揉了揉眉心,朝阿尔弗雷德竖起一根手指。


“最后一个问题,你再说下去我可就要赶人了。在恢复之前我都不会出席会议,告诉他们我病了就好。有什么重要的事电话联系。”


阿尔弗雷德皱眉看了她一眼,犹豫着开口了:“昨晚你和伊万去了哪里?我猜你性转的原因在这。”

这下子轮到王耀犹豫了,不过最后她爽朗地回答:“我们不过是在街上散了一会步,然后在一条巷子里分手了。等等……”


王耀猛地回过神来,飞奔到客厅里拿起她的手机,拨通了伊万的电话。没了她的阻挡,阿尔弗雷德也畅快地跟了进来,凑到她旁边光明正大地偷听。王耀略有些嫌弃地瞥了他一眼,就把重心放回通话身上。


“伊万,你还好吗?…我是说,我出了一点意外,想确认一下情况。”


害怕触碰到小熊的自尊心,王耀特意补充了一句,可对面没有声音,就好像无人接听一样。她再次确认一遍已经连线,又试探着喊了一声。


“伊万?”


那边终于传来迟疑的声音。


“王耀同志?”

评论(4)

热度(55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